close

提到自由之心可能不是那麼多人知道,但如果提到布萊德彼特可能有些人就有印象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美國對於黑奴議題不太會去碰觸,除非是以林肯為主題的電影,畢竟這樣可以把奴役黑人的歷史輕描淡寫,所以我對以奴役黑人為主的電影興趣很大,但也有可能是阿星電影看得少的關係 (笑

 

我對國外的海報比較喜歡,台灣的海報是男主角奔跑的身影,也許是像徵著奔向自由;但是國外的海報有一張是男主角做在餐桌上吃飯的畫面,這個畫面對比後來的奴役生活,前後對比很大,我反而覺得後者給觀賞過電影的人比較大的印象。

 

 

 

 

 

 

 

 

 

==========防雷線==========

 

 

故事一開始,你會看到男主角是在一個不錯的家庭而且是個自由人,比起被奴役的黑人來說,自由人就是一個響往的存在。故事節奏也沒有給你拖很久,一下子就讓男主角遇上了生命的轉淚點,兩個敗類(人口販子)。

這兩個人口販子以要找一個會拉小提琴的人幫忙伴奏,並表示給的酬勞相當多,而且是給現金,看到這裡阿星的OS:「難怪現在這麼多人被詐騙,真的是貪不得阿...」

果不其然,男主角上當了,他跟兩個人口販子一起前往華盛頓,然後表演也順利結束了,兩個人就跟男主角一起在餐廳吃飯,接著...

一覺醒來之後男主角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小房間裡面,此時,從外面走來兩個管理者(應該也是人口販子。),男主角當然要大喊說:「冤枉阿!!!」...?

不對,是大喊:「我是自由人!!!」

不過管理者怎麼會理你呢,當然是冷冷的說:「你的文件呢?」

唉呀~男主角怎麼可能會有自由人文件在身上呢? (就算有,那兩個人口販子早就把你丟掉了。)於是,男主角就開始奴隸職前訓練了。(就是聽話、被打、吃飯。)

時間快轉到男主角要被送往另一個地點,並且人在船上的時候...

此時後面就不會再出現的黑奴告訴男主角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是你...」唉唷,不對啦!!是:「如果想活命,就少說話多做事,並且不要讓別人知道你會什麼。」(大意是這樣,正確的句子還請各位幫忙糾正。)

然後男主角在船上看到一件兇殺案,但是因為是黑奴,所以大家也都不敢說話,就這樣一個黑奴死在海上了。

在海上飄阿飄的,終於到了下船的時候,黑奴也是有自己的身份的,男主角當然也有,不過男主角的身份是自由人,那要怎麼把他變成黑奴呢?很簡單,就是給他一個假身分。男主角自然而然的從自由人成了貨真價實的黑奴。

時間再讓我稍微快轉~

男主角終於被賣到第一個主人家了,在第一個主人家其實男主角過得還算不錯,但是他沒有遵守他的黑奴朋友告訴他的「不要讓別人知道他會做什麼」箴言,於是,男主角得罪了第一個主人家的山大王,也差點客死他鄉。接著就上演著第一個主人為了讓男主角活命只好把男主角送到第二個主人家,此時,男主角的生命到了第二個轉淚點。

 

整部電影都快被我說完了 XD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當男主角最後回到家的時候,他的女兒都已經長大、嫁人而且還生了白白胖胖(?)的孫子,然後人口販子因為沒有證據所以無法定罪...

如果把這個電影中的一些故事稍微帶到現在來看,每個小朋友的父母一定都有說過,「不要跟陌生人走。」這句話不管到了幾歲都很有用。

然後展現自己很有實力的下場就是會犯小人,運氣好就沒事,運氣不好就有可能會惹來殺身之禍,接著就是轉換職場環境,但是轉換職場環境你有可能遇到你不喜歡的上司,但是迫於生活壓力,你只能忍受,然後求助於其他部門的人,還會被打小報告...

有點扯遠了,抱歉抱歉。

 

這是一部很值得看的電影,看完之後你也許就能認同林肯總統為什麼要解放黑奴,看完之後,你也會有所感觸,看完之後,真的要珍惜你現在的生活。

 

劇情部分阿星我給3個半星,因為這是真人真事改編,我給的分數就不會太高,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何阿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